2008下肢慢性静脉疾病指南简介

其他题名: Introduction to guidelines on Chronic Venous Disease in 2008

摘要: 1 下肢慢性静脉疾病(chronic venous disease,CVD)的病理生理 静脉曲张是CVD最常见的表现,继发性静脉曲张是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deep vein thrombosis,DVT)的结果,DVT再通可能增加相对梗阻和深浅和交通静脉的反流.静脉曲张也可能是盆腔静脉反流造成.卵巢、盆腔、外阴、外生殖器和臀肌的反流可能与盆腔充血和症状和体征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