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高我国下肢静脉瓣膜功能不全的治疗水平

其他题名: Further improving treatment of venous valve insufficiency of the lower extremity

摘要: 慢性下肢静脉功能不全(chronic venous insufficiency of the lower extremity, CVI)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下肢静脉曲张又是其常见的临床表现.外科医师,特别是血管外科同道们对这一疾病已有了较深入地认识.随着认识的逐步加深,治疗水平也在逐步提高,国际上已开展的治疗CVI的各种术式在国内均已开展,尤其是腔外瓣膜成形术的应用更为广泛,这些临床实践和经验的积累正在推动着我国静脉外科的迅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