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手术治疗

其他题名: Operative treatment of deep venous thrombosis in lower limbs

摘要: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deep vein thrombosis of the lower extremity,DVT)的治疗仍有争论.曾经常施行的手术取栓术现在被很多人所放弃,特别是纤溶药物的开发及临床应用以来,使手术取栓术更加减少,使DVT的手术治疗或非手术治疗成为争论的焦点之一.一般地说,溶栓治疗与单纯静脉切开取栓术的效果相仿,但明显优于单纯抗凝治疗.而针对病因的手术治疗则明显优于溶栓术治疗.我院的结果也表明手术治疗明显优于非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