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凝法治疗下肢静脉曲张

关键词: 静脉曲张/外科手术 电凝法

摘要: 目的 :为了减少术中出血和术后皮下血肿和瘢痕 ,介绍一种治疗下肢静脉曲张的电凝法。方法 :下肢静脉曲张 2 95例 ,共 40 3条肢体 ,除腹股沟切口高位结扎大隐静脉及其分支外 ,曲张静脉及大隐静脉主干均采取电凝法使之闭塞。结果 :术后除 1例外 ,均无皮下出血及血肿。术后住院时间仅 2~ 3d。结论 :电凝法治疗下肢静脉曲张是一种简便、易行的方法 ,此方法损伤小、出血少 ,并具有成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