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的生物力学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 Research development of biomechanics of osteoporotic vertebra compressive fracture

关键词: 骨质疏松症 椎体压缩骨折 生物力学

摘要: 椎体压缩骨折是常见的骨质疏松相关骨折之一,这种骨折可以看作是施加负荷超过骨衰竭负荷(骨强度)时发生的力学事件.对于骨质疏松患者,由于骨强度降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非创伤性活动即可产生导致骨折的施加负荷.笔者综述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生物力学研究的最新进展,提倡在预防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时,除药物治疗增加骨强度外,还应让老年患者在日常活动中避免一些超出椎体负荷安全范围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