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dley技术重建脊髓损伤后患者膀胱功能的疗效观察

关键词: 脊髓损伤 Brindley技术 膀胱功能 重建

摘要: 目的探讨Brindley技术重建脊髓损伤(SCI)患者膀胱功能的疗效。方法我院于2005年10月26日采用Brindley技术对1例C_7水平完全性SCI患者膀胱功能进行重建,半年后对其膀胱功能进行随访。结果随访期间发现,患者能自主控制排尿,膀胱最大容量从300 ml增大至500 ml,残余尿量从200 ml降至30 ml,术后反射性尿失禁消失,未再发生尿路感染,亦未出现自主神经功能障碍表现,输尿管上段扩张恢复正常,患者大便时间较手术前明显缩短,但刺激器辅助勃起功能未成功实现。结论Brindley技术能使患者自主控制排尿行为,解除膀胱痉挛,使膀胱容量扩大、残余尿量减少,抑制尿路感染及改善自主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