髋关节置换术后的康复

其他题名: Rehabilitation Following Hip Replacement

摘要: 从19世纪中叶学者们就开始了人工髋关节置换的探索.上世纪40年代起由于钴铬钼合金材料的应用使人工关节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上世纪60年代英国人John Charnley教授将高分子聚乙烯材料运用于人工关节,使人工关节的磨损明显降低,开创了人工关节置换的新纪元.Charnley的人工关节具有低磨损、稳定及较少发生松动的特点,Charnley人工髋关节置换至今仍然是人工髋关节置换术的金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