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青壮年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的显微外科治疗

关键词: 股骨头 ; 坏死 ; 骨膜 ; ; 移植

摘要: 目的 探索青壮年股骨头缺血坏死的新的治疗方法及临床效果。 方法 手术刮除股骨头坏死骨 ,采用带旋髂深血管的髂骨骨膜 -髂骨移植术治疗共 2 3例 ,2 5个髋。 结果 术后随防 3~ 9年。按照中华医学会骨坏死组拟定推荐的疗效标准评价治疗结果 ,结果达优 15例 ,良 6例 ,可 2例。优良率 91.3%。 结论 带旋髂深血管的髂骨骨膜 -髂骨移植术可使坏死股骨头重建血运 ,形成新骨取代死骨 ,使股骨头得以修复 ,重建骨小梁结构 ,防止塌陷 ,从而成功防止了病变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