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综合医院中心实验室绩效考核的几点认识

关键词: 综合医院 中心实验室 绩效考核

摘要: 长期以来,国内综合医院科研的发展都依赖于各个科室的独自发展,每个科室均自行建立自己的实验室,而这些单个科室的实验室在技术上则更多依赖于检验科或病理科[1].最近十余年,在科研水平迅猛发展的背景下,科室独立依靠自己实验室力量开展科学研究已不能普遍适用与推广;同时随着科学研究不断深入,学科交叉的需求也日益凸显,所需大型仪器设备的购买更不是单一科室所能承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