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y X ARC粘接系统粘接Ⅱ类洞嵌体一年的临床评价

其他题名: Clinical evaluation of Rely XARC adhesive systems in luting of Class Ⅱ inlays: 1 - year follow up

关键词: 嵌体 全酸蚀 临床评价

摘要: 目的通过临床研究评价Rely XARC粘接系统对Ⅱ类洞嵌体的粘接效果.方法30个后牙Ⅱ类洞使用同种金合金嵌体及Rely X ARC粘接系统修复后,通过改良的USPHS标准评估嵌体粘接后2周、6个月、1年的临床指标.结果所有嵌体6个月和1年的各项指标得分均在临床可接受的范围内.结论Rely X粘接系统对于金合金嵌体修复后牙Ⅱ类洞有比较可靠的短期效果,长期效果有待继续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