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颌尖牙远中移动停滞的病因分析和临床处置两例

摘要: 上颌尖牙位于上牙弓转弯处,是口腔中牙根最长的牙齿.正畸拔牙治疗的病例中,常常需要使上尖牙远中移动关闭间隙,特别是上颌强支抗设计的病例,尖牙需要远距离移动,有时为了节省支抗,需要采用两步法,先远中移动上颌尖牙,再内收四颗切牙,尖牙移动的速度会直接影响矫治疗程.作者今年发现两例正畸治疗中上颌尖牙远中移动停滞的病例,现报告如下:病例一:女,24岁,安氏Ⅱ1S类,外院治疗1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