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种植全程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 近20年来牙种植已经成为口腔医学飞速发展的一门新兴学科,越来越多的牙种植医师意识到种植体的方向、位置、深度有一定的准确度,符合修复的要求,成功率才能更高[1-2],因此,计算机辅助设计(computer aided design,CAD)和计算机辅助制造(computer aided mannfocture,CAM)的牙种植技术对牙种植的发展和进步起着推动作用[3-4].目前临床广泛应用的先锋钻导航导板使种植位点和方向的准确度进一步提高,但仍存在位置和方向的误差.全程导航是基于种植模拟设计、CAD-CAM外科手术导板,配合使用对应的引导工具进行全程可控操作的种植手术的一种先进方法.现就42例不同部位的牙列缺损和牙列缺失的种植手术中采用全程导航技术完成种植的临床效果报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