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牙本质粘接剂修复牙颈部非龋性缺损两年的临床观察

其他题名: Two - year clinical trial of two dentin adhesive systems in non - carious cervical lesion

关键词: 牙本质粘接剂 非龋性缺损

摘要: 目的 评价两种牙本质粘接系统修复牙颈部非龋性缺损两年的临床效果.方法 临床完成23例患者的30颗牙颈部非龋性缺损的修复,其中男性11例,女性12例,年龄35~55岁.修复用两种粘接系统分别为Scotchbond Multi-Purpose和Adper Prompt L-Pop,修复树脂为Z250,以改良的USPHS标准评价修复后两年的随访结果.结果 Scotchbond Multi-Purpose和Adper Prompt L-Pop两组在各个复查阶段均没有出现C或D的结果,两年的修复成功率均为100%.结论 Scotchbond Multi-Purpose和Adper Prompt L-Pop与相应的修复树脂对牙颈部非龋性缺损的临床修复效果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