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膜注射强的松龙预防根管治疗术后疼痛(附50例观察报告)

其他题名: Intraligamentary Injection of Methylprednisolone for the Prevention of Pain After Root Canal Treatment

关键词: 牙周膜内注射 醋酸强的松龙 预防疼痛

摘要: 目的:对牙周膜内注射醋酸强的松龙能否有效预防根管治疗术后疼痛进行评价.方法:50例病人一次根管治疗后,随机分为三组,分别是注射醋酸强的松龙组、安慰剂组及不注射药物组,24h后观察根尖区疼痛情况并用统计学方法分析.结果:牙周膜内注射醋酸强的松龙组根管治疗术后疼痛发生率较其它二组显著降低.(p<0.005).结论:牙周膜内注射醋酸强的松龙可以有效预防根管治疗术后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