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牙周干预治疗对冠心病风险的影响

摘要: 牙周病指发生在牙周围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各种疾病.这些疾病包括两大类,即牙龈炎(仅侵犯牙龈组织)和牙周炎(侵犯牙龈,牙槽骨,牙周膜和牙骨质多种组织).牙龈出现炎症,牙周炎时还表现为牙周袋形成,附着丧失和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最后可导致丧牙.近10余年来的大量研究表明,牙周感染可能是某些重要的系统性疾病或异常状况的一个重要的潜在危险因素,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呼吸道感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