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源性牙槽骨内钻针异物1例

摘要: 患者,女,22岁,于正畸治疗结束常规拍摄全口曲面断层片及头颅侧位片时发现44与46牙根之间一个金属样高密度影像.加拍根尖片及TSA断层片显示该异物位于牙槽骨内,异物至颊、舌侧骨板距离大致相等.异物影像为矩形,大小约3.5mm×1mm.放大图像观察异物长轴两侧边缘呈凹凸感,不光滑.异物周围局限性低密度影像,宽度约3mm左右.口内检查44与46牙体牙周以及局部粘膜均未见异常,患者无主观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