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颌第一磨牙5根管1例

摘要: 患者,男,26岁,2006年7月29日来我院口腔牙体牙髓科就诊.主诉:右上后牙食物嵌塞痛,咬合不适数日.查:右上第一磨牙近中颌面深龋露髓,探不敏,腐质较多,叩诊(+),活力测(--),X片显示:露髓,根管口有钙化,根周膜增宽,近颊根管影响模糊,疑有MB2,签知情同意书.处理:患牙颌面开髓,揭髓顶,制备便利型,应用EDTA及根管超声器械去除钙化疏通根管.10#K锉探通根管达工作长度,可探及近中颊两根管MB2,腭侧两根管,远中颊根管共5根管.应用镍钛机用扩根器械采用步退法预备根管至30#,边扩根边冲洗,封药两周后复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