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33三根管1例

摘要: 病人女,63岁.主诉左侧下颌牙冷、热刺激痛,自发痛,咬合不适多日来诊.查:颌面部对称,下颌可见烤瓷桥、烤瓷冠修复体,左侧下颌32全冠修复,牙龈未见异常,叩诊(±),不松动,X线片显示:根尖周稀疏区,根充欠填,且偏向一侧;牙33近中邻面深龋近髓,冷诊(+),叩诊(-),不松动,咬合关系尚可,X线片显示:根尖周1/3牙周膜增宽,根中1/3根管影像模糊.初步诊断:牙33慢性根尖周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