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咬舌头,馋肉了

关键词: 痛苦万分 上牙弓 下牙弓 舌背动脉 不知道 缺牙 夜磨牙症 里长 童鞋 残冠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如果有人吃饭的时候突然捂住嘴,并且流露出痛苦万分的表情,不用猜也知道——咬舌头了。是牙长得不好?小时候妈妈说"咬舌头是因为馋肉了",这当然是糊弄小孩的,那到底为什么会咬到呢?让我们打着科学的旗号来研究一下吧。有些人咬舌头是因为一边说话一边吃饭,吃得快说得也快,说着说着就"吭哧"一口。这种情况下咬舌头倒是没什么,就是您给舌头下的任务太繁重了,它总有处理不过来的时候吧。您只需要把"嘴"的两种功能分开使用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