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矫治器配合种植体支抗直立下颌第二磨牙

关键词: 下颌第二磨牙 种植体支抗 局部固定矫治器 矫治效果 阻生 口内检查 颌骨发育 支抗牙 后牙 正畸矫治器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下颌第二磨牙阻生并不十分常见,其发病率大约为3‰[1],但随着颌骨发育的退化,其发病率有增长的趋势。直立阻生的下颌第二磨牙的方法有多种[2~5],但使用局部固定矫治器配合种植体支抗直立成人严重阻生的下颌第二磨牙的报道较少,此病例采用此方法,达到了良好的矫治效果,现报道如下。一、临床资料患者,男,25岁,因左下后牙阻生要求正畸治疗。检查:口内检查37前倾阻生,其余牙齿的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