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切牙内收治疗与牙根吸收

关键词: 牙根吸收 切牙内收 上切牙 错牙合畸形 支抗 上颌前突 覆牙合 上中切牙 上颌磨牙 头颅侧位片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上颌前突是正畸常见的错牙合畸形。正畸治疗过程中需要内收上前牙,而且很多病例需要增强上颌磨牙支抗来增加上切牙内收的程度。在此治疗过程中,上切牙是移动距离最大的牙齿,也是最容易发生牙根吸收的牙齿。上切牙在内收过程中其牙根吸收的发生状况究竟如何,牙根吸收与切牙移动有怎样的关系,许多学者对此进行了研究,现对以往的文献作一回顾。1上切牙内收治疗中牙根吸收的发生情况Simplicio等[1]使用内收前后的根尖片进行评价观察,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