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骨型、软组织面型的相关表型研究

关键词: 邨型 骨型 软组织面型 错邨/病因学

摘要: 目的 :深入了解型、骨型、软组织面型在各类错中的相互关系 ,探讨错形成机制。方法 :随机抽取12~ 15岁安氏各类错患者 4 4 0名及正常者 6 0名 ,采用概率计算法得出各类错骨型与软组织面型的分布 ,并计算各类错之间以及它们与正常间 13个颅面骨骼基本组分变异范围的交叉范围。结果 :型与骨型、型与软组织面型之间不一致的现象以Ⅱ类错最为明显 ,其次是Ⅲ类错 ,Ⅰ类错差别最小 ;各类错以及它们与正常间颅面骨骼基本组分的变异范围存在相当大的交叉 ,彼此之间没有明确的分界点。结论 :为做出合理的矫治设计 ,达到更好的矫治效果 ,有必要对型、骨型、软组织面型鉴别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