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种植手术全程导航技术的临床研究

关键词: 牙种植 全程导航 导板 CAD/CDM

摘要: 目的:为了提高复杂牙种植手术的植体植入精度和不翻瓣手术的准确性,植体植入的位点和深度得以控制,避免了由于人为操作不当造成的失误。方法:在牙种植手术中采用Straumann系统的全程导航技术,利用术前数据融合和数字模型设计,通过快速成型技术制造的CAD/CDM导板及专用导航工具,完成全部种植手术步骤。结果:16例牙列缺失的患者通过全程导航技术完成了种植手术和上部修复,完全符合术前的设计和修复要求,效果非常好。此技术使植体的植入更为精准,操作简单,手术时间明显缩短,术后反应和并发症显著减少。讨论:在复杂种植手术中应用全程导航技术,无论在深度的止动还是逐级备洞的控制都有相应的专用工具配合使用,提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