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随访方式对房颤患者苄丙酮香豆素钠抗凝治疗的影响

其他题名: The Influence of the Different Style of Follow-up Visit to the Anticoagulation Effect of Warfarin

关键词: 非瓣膜性房颤 苄丙酮香豆素钠 抗凝治疗

摘要: 目的:探讨不同的随访方式对苄丙酮香豆素钠抗凝疗效的影响.方法:106例口服苄丙酮香豆素钠抗凝治疗的非瓣膜性房颤患者,随机分为专人负责的随访组和普通门诊的随访组,进行1年的治疗和观察,记录INR值和出血的发生情况.结果:与普通门诊的随访组相比,专人负责的随访组在开始治疗1个月时的达标率(92.3%)较普通门诊随访组(38.9%)明显增高,随访过程中稳定达标率(90.4%比33%)较高,发生出血和失访的情况较少,无患者自行停药,均具有显著差别.结论:专人负责的随访有利于提高苄丙酮香豆素钠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