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0例——胸闷,气短,双下肢水肿10余天

摘要: 病历摘要 患者男,91岁.患者10余天前无诱因出现活动后心悸,胸闷,气短,喘息,休息后略好转.渐加重至不能平卧,双下肢水肿,尿少,纳差,无发热,咳嗽,咳痰.2006年6月6日于我院急诊查超声心动图(UCG)示"大量心包积液,左房增大,升主动脉增宽,左室舒张功能减退,左心室射血分数(LVEF)71%,脏层心包表面可探及多量纤维素附着",X线胸片示心脏增大,心功能不全,双侧胸腔积液,右下肺膨胀不全.收入急诊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