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肌梗塞病人肝细胞生长因子的产生

关键词: 心肌梗塞 C-反应蛋白

摘要: 目的 :探讨急性心肌梗塞病人肝细胞生长因子 ( HGF)与单核细胞的关系及其临床意义。  方法 :设急性心肌梗塞组 ( n=4 5 )及正常对照组 ( n=13 ) ,于急性心肌梗塞组病人发病的第 1、7、14及 2 1天抽取静脉血并分离单核细胞 ,通过酶联免疫荧光法测定血浆及单核细胞的 HGF浓度。  结果 :急性心肌梗塞组病人发病第 1天血浆 HGF浓度较正常对照组明显升高 ;单核细胞的 HGF浓度在急性心肌梗塞组病人发病第 1天达到高峰至第 14天逐渐下降 ;血浆肌酸激酶浓度的峰值与血浆 HGF浓度的峰值成正相关 ;急性心肌梗塞组病人发病第 7天血浆 HGF浓度与单核细胞的 HGF浓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