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工业噪声个体暴露测量与评价的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 Research progress on personal exposure measurment and evaluation of industrial noise

摘要: 噪声是生产环境中最常见的职业有害因素.噪声测量与评价是工业噪声防治工作的基础,也是工作的难点[1-2].传统的工业噪声测量多采用针对生产环境和噪声源的定点定时噪声测量方法[3-5],在测量评价复杂环境噪声对工人健康影响时存在许多问题.近年的文献显示,使用个人声暴露计(noise dosimeter)针对工人的个体噪声测量与评价的研究越来越多,是一个值得注意的新动向.我们通过文献资料复习,对个体噪声暴露测量与评价的发展过程和近期研究动态简要综述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