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循证医学如何定位?

摘要: 编者按近年来,循证医学的概念已在我国迅速推广,在医学界引起广泛关注.最近,有不少作者对循证医学的概念、定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赵一鸣教授的"循证医学如何定位"一文,就对循证医学是一种思想、还是一门学科、或者是一种方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为每一种新理念的出现,人们对其态度、理解、分析和应用各异.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对循证医学的理解和认识上的探讨,必将对循证医学在我国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有这么多人提出不同的看法,说明大家对循证医学在我国的发展十分关心,也说明了它的重要性.通过讨论,可以澄清一些概念,纠正一些不当的认识.读者不一定长篇大论,但可以对某一观点发表自己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