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纺织厂工人个体噪声暴露测量数据的分布规律

其他题名: Observation for distribution of personal noise expesure data in textile workers

关键词: 纺织工业 ; 噪声,职业性 ; 职业卫生 ; 正态分布

摘要: 目的 观察纺织厂不同车间工人个体噪声暴露测量数据的分布规律.方法 用SH-126记录式声级计测量工人8 h等效连续A声级(Laeq·8h),分层后观察各车间Laeq·8h的分布特点,并计算Laeq·8h的均数、几何均数、中位数、偏度和峰度,做Kolmogorov-Smirnov正态性检验.结果 布机车间、细纱车间和前纺车间工人个体噪声暴露Laeq·8h测量数据的构成均接近于正态分布,偏度小于±0.5,峰度为0.119~1.232,Kolmogorov-Smirnov正态性检验的P值均大于0.20,Laeq·8h的均数、几何均数和中位数非常接近.结论 纺织厂工人个体噪声暴露测量的数据基本符合正态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