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疗效临床评价中的几个问题

其他题名: Some Problems Encountered in Clinical Efficacy Evalu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

摘要: 中医疗效临床评价(简称疗效评价)是目前制药中医学科发展和中医疗效得到国内外学术界认可的关键问题,呕待解决.本文红368次香山科学会议研讨的基础上,提出解决中医疗效评价问题应从原理入手、从源头歼始,研究、分析和评价中西医疗效评价中的共性理论问题和特殊理论问题,总结规律,并在技术层面考虑近期有可能做的一些工作的方向,为中医疗效评价研究提供理论和技术层面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