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插管型喉罩用于颈椎手术患者气管插管的效果

摘要: 颈椎手术患者一般伴有脊髓压迫、颈椎活动受限,实施全身麻醉时给气管内插管带来困难,同时经光纤喉镜直视下行气管插管也可能加重颈段脊髓的损伤[1].插管型喉罩(ILMA)具有更好的插管特性,在困难气道处理领域已获得认可[2-4].在置入喉罩时只需患者门齿间距大于20 mm,而不需头颈明显后仰,在相对较浅麻醉状态下即可完成操作,因此对于伴有颈椎活动受限的颈椎手术患者可能具有一定程度的保护作用.有关ILMA应用于颈椎手术患者气管插管的效果还有待深入探讨.本研究拟评价ILMA用于颈椎手术患者气管插管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