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可尼喉镜气管导管固定器的改造

摘要: 视可尼喉镜(shikani optical stylet,SOS)作为一种可视的气管插管用具,不仅能应用于普通的气管插管,还能应用于困难气道的插管,现已广泛应用于临床麻醉. 由于视可尼的镜杆长度根据聚乙烯导管的长度制作,有时在应用加强气管导管时,视可尼镜杆的长度不够,无法用导管固定器固定气管导管,应用起来很不方便.针对这个问题,我们采用阿曲库铵上的橡皮帽改造成了一种气管导管固定器,协助视可尼喉镜进行气管插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