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椎管内麻醉复合靶控输注咪达唑仑镇静准确性评价

其他题名: Evaluation of Target Controlled Infusion of Midazolam for Sedation During Combined Spinal and Epidural Anesthesia

关键词: 咪达唑仑 ; 靶控输注 ; 清醒镇静

摘要: 目的对咪达唑仑靶控输注系统的准确性作出评价.方法20例ASAⅠ~Ⅱ级拟行下腹盆腔手术的女性患者,以椎管内麻醉复合靶控输注咪达唑仑镇静,设定咪达唑仑靶控血浆浓度为100ng/ml.监测血压、心率、脉搏血氧饱和度,并以BIS值作为咪达唑仑清醒镇静的药效学指标.从桡动脉取血样,以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咪达唑仑血浆浓度.结果使用Burher药代动力学参数的咪达唑仑靶控输注系统用于我国女性患者偏离性(MDPE)为38.7%,精确度(MDDAPE)为38.7%,摆动度为24.9%.结论Burher的咪达唑仑药代动力学参数于靶控输注系统应用需修正,方可准确用于我国女性患者椎管内麻醉清醒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