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收缩期高血压老年患者围术期管理研究进展

摘要: 据统计报告[1],中国的高血压病患者约有2亿.随着人口老龄化,老年高血压病患者的人数将快速增加,老年高血压病患者需要接受手术的比例也将相应上升.随着年龄增长,血压模式发生变化:50岁以前,大多数患者以舒张压升高为主;50岁以后,收缩压进一步升高,而舒张压则有一定程度的降低,即产生所谓的单纯收缩期高血压(isolated systolichypertension,IS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