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麻醉恢复室内麻醉诱导时护理配合的流程优化

关键词: 麻醉 ; 护理

摘要: [目的]探讨麻醉恢复室内麻醉诱导时护理配合的优化流程及效果.[方法]参照美国麻醉恢复室的护理管理模式,同时结合恢复室的运作特点,自行制定了一套规范化的麻醉诱导流程管理模式.[结果]通过对6 000例患者麻醉诱导时的护理配合,并进行优化,手术接台时间显著缩短,无一例差错事故发生.[结论]麻醉恢复室内术前诱导流程优化对提高手术周转率具有重要意义;成为缩短接台时间、保证手术间高效运行的关键枢纽;为缩短平均住院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