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信息系统在麻醉恢复室中的应用

关键词: 麻醉 医院信息系统 综述文献

摘要: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信息化、数字化已经进入各行各业和人们生活中的许多方面.以数字形式获得围术期相关信息的系统,建立医疗信息的共享,实现数据协同服务,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患者的安全.以往麻醉恢复室收入患者采用纸质版手写记录患者基本信息及监测数据,需要时间较多,记录的同时往往忽视对患者的观察,患者符合出室标准后,还需手写大量文字及数据,从而影响出室时间.采取传统的纸质记录方式会造成大量的信息丢失[1].麻醉恢复室的工作流程与其他科室相比具有特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