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支撑喉镜下CO_2激光手术的麻醉管理

关键词: 支撑喉镜 激光手术 麻醉管理

摘要: 目的总结显微支撑喉镜下CO2激光手术的麻醉管理。方法 2007年11月~2013年3月显微支撑喉镜下CO2激光治疗声带良性肿物113例,均行经鼻气管内插管全身麻醉,监测无创血压(BP)、心率(HR)、脉搏血氧饱和度(SpO2)和呼气末CO2分压(P ET CO2)。结果置入支撑喉镜即刻易出现循环波动,血压及心率较气管插管后升高,其中21例出现一过性窦性心动过缓。置入支撑喉镜后5 min循环渐趋平稳。SpO2和P ET CO2正常。均在手术间拔除气管导管,安返病房。结论术前全面评估患者全身情况及气管插管条件,完善围术期监测,加强术中管理,按需加深麻醉,及时纠正并处理危急情况,可保障显微支撑喉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