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麻醉深度监测的研究进展

关键词: 麻醉深度监测 ; 镇静催眠药 ; 肌松药 ; 熵指数 ; 阿片类药物 ; 药物浓度 ; 术中知晓 ; 镇痛药物 ; 临床麻醉 ; 催眠药物

摘要: <正>在过去的50年来,随着新的麻醉药物与技术的发展,麻醉深度一直是一个不断更新与发展的话题。随着20世纪初各种镇静催眠药、阿片类药物广泛用于临床麻醉,麻醉及麻醉深度的概念被进一步完善。我们认为镇痛药物与催眠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是理解和定义麻醉深度的基础。我们总结定义麻醉深度必须的组成部分:传入刺激,传出反应,镇痛成分的平衡浓度,催眠成分的平衡浓度,其他相关药物的平衡浓度(如阻滞剂、肌松药、局麻药等),药物浓度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