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门诊工作中的人文服务理念

摘要: 医院在"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活动中,门诊自然成为医院整体系统中最为直观的重要部分.在病人眼中,医院门诊每个就诊环节都是医院整体管理和技术、服务水平的先导,代表了医院的质量.怎样从一切方便病人出发,完善门诊管理,真正体现尊重生命、尊重病人,为病人提供优质优量的医疗服务,是当前医院改革形势的首要课题.所以,在对待病人的关系上,我们不能把病人放到绝对被动的位置上,要培养医护人员尊重病人的自主权意识,建立起和谐的医患关系.我们在实施医疗人文关怀时,更应运用好尊重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