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护理人员实施科内继续教育的效果与评价

关键词: 护理人员 继续教育 门诊 科内

摘要: 目的 通过实施门诊护理人员科内继续教育培训,不断地提高护士的专业知识、临床技能及职业素质.方法 组织科内的专题讲座,内容涉及专科护理知识、法律知识、英语培训、操作训练、科研与教学能力培训等,定期进行考核并记录成绩.结果 护理人员的专业理论知识与临床操作技能合格率逐年提高;调动了护士的学习积极性,在读本专科与具有本专科学历护士人数,以及通过英语三四级的护士人数逐年增加;护士的护理科研教学水平也大大提高,3年来在各刊物上发表论文共22篇,多次参加院内教学比赛并获奖.结论 科内护理人员的继续教育培训具有灵活性、实用性和实践性,是提高护理人员临床实践能力,拓展专业知识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