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属地化管理的实践和体会

其他题名: Practice and experience of management after localization of out-patient department

关键词: 门诊 属地化管理

摘要: 目的:通过对外科门诊实施属地化管理,尝试探索门诊管理的新思路、探究新方法,改变工作流程更好地为病人提供快捷、温馨、优质的医疗服务.方法:重新制定人员编制和护理岗位,根据岗位不同和工作内容不同,重新制定了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及职责,岗位与绩效挂钩.结果:属地化管理是门诊管理方式之一,在门诊部对外科门诊实施属地化管理,从不同视角来说,这种管理模式,在现代医疗市场的改革发展中,为临床科室在门诊工作中搭建了平台,为医院领导在探讨门诊管理决策上提供了信息,通过外科门诊属地化管理实践,在合理使用人力资源及物品的管理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提高了医疗护理服务质量,改善了医患矛盾,促进了医息和谐,使服务模式贴近了患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