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闭性敷料在伤口治疗中的研究进展

关键词: 密闭性敷料 压疮

摘要: 虽然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对伤口的预防和治疗目前已取得巨大进展.但是仍存在许多护理问题,其中包括敷料的使用.一些医护工作者和病人认为开放性创面有利于结痂,愈合更快.然而许多研究已反复验证了使用密闭性敷料保持创面湿润更有利于愈合.密闭性敷料一般有:薄膜类、水凝胶类、水体胶类、泡沫类、海藻盐类及其他.每一种敷料各有不同的特点,适用于不同的压疮创面.本文对近几年的相关研究做一综述,以期为l临床工作中使用密闭性敷料治疗各种伤口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