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腹腔镜手术病人的系统化整体护理

其他题名: Nursing of patients with retroperitoneal laparoscopic surgical procedures

关键词: 腹腔镜手术 泌尿外科 整体护理

摘要: 目的 对308例泌尿科行后腹腔镜手术病人的整体护理进行总结,为教学和护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提供资料.方法 对泌尿外科308例已经手术的病人的整体护理进行回顾性研究,总结在心理、术前准备、术后恢复方面的护理经验.结果 在护士的系统化整体护理下,病人术前能积极配合手术准备,术后恢复顺利,对护理工作非常满意.结论 系统化整体护理对病人是非常必须的,能及时发现问题,促进病人顺利康复,提高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