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后勃起功能恢复的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 @@

关键词: @@

摘要: @@ 世界范围内,前列腺癌发病率在男性恶性肿瘤中居第2位,是影响男性健康的重要疾病[1].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radical prostatectomy,RP)是治愈局限性前列腺癌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主要术式有开放或经耻骨后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radical retropubic prostatectomy,RRP)、腹腔镜下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laparoscopic radical prostatectomy,LRP)和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下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robot-assisted laparoscopic radical prostatectomy,RALP).然而,术后较高的勃起功能障碍及尿失禁的发生率限制了其在临床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