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三种人易患膀胱炎

摘要: 在泌尿外科门诊经常会遇到这样一类病人,她们倍受尿频、尿急、尿痛的困扰,反反复复,经久不愈,还经常伴有小便时灼热感、下腹部疼痛、下腹部不适以及尿道周围疼痛、会阴区不适疼痛等症状.这类病人常常是因为患了泌尿系感染,尤其是膀胱炎症,才导致了上述症状. 膀胱炎分为非特异性细菌性膀胱炎、特异性细菌性膀胱炎和非细菌性膀胱炎.非特异性细菌性膀胱炎常见的致病细菌有大肠杆菌、副大肠杆菌、变形杆菌、绿脓杆菌、粪链球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特异性细菌性膀胱炎则是结核杆菌侵入膀胱引起的结核性膀胱炎;非细菌性膀胱炎如间质性膀胱炎、腺性膀胱炎等,主要是由于膀胱自身炎症反应等引起的膀胱炎症.我们通常所说的膀胱炎是指非特异性细菌性膀胱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