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雄激素越多性功能越强?

摘要: 众所周知,性欲与性激素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人类作为一种“化学动物”,情绪与欲求其实是体内内分泌作用的结果.比如:进行刺激性运动后的愉快感觉是“多巴胺”分泌导致的;获得极大的满足时,体验到的欣快感是“内啡肽”起的作用.而决定人性欲水平高低最重要的因素是雄激素(testosterone;T),它是性欲的驱动力. 性欲是人体内一种特殊能量,是与性个体共存的.青春期之后随着性成熟的到来,男性出现了射精,性成熟后出现的性欲为成熟性欲.成熟的生理性性冲动是人体最强烈的冲动之一,它与成熟性欲结合时,就形成了男女恋爱、婚姻、性生活的基本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