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性勃起功能障碍的机制

其他题名: Mechanism on the erectile dysfunction in patients with chronic renal failure

关键词: 慢性肾功能衰竭 勃起功能障碍 病理生理机制 chronic renal failure erectile dysfunction pathophysiological mechanism

摘要: 随着血液透析技术的应用和进步,慢性肾功能衰竭(CRF)患者的预期寿命也在逐步提高,患者不再单纯满足于寿命的延长,也逐渐要求提高生活质量.勃起功能障碍(ED)作为一个影响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也是CRF患者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引起CRF患者ED的病理生理机制繁多,主要包括周围血管性病变、神经调节异常及内分泌代谢紊乱.本文针对CRF患者ED的病理生理机制研究进行综述,以期进一步提高CRF患者ED的研究水平和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