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性附睾肿瘤22例

关键词: 附睾肿瘤 外科手术

摘要: 目的 :提高对原发性附睾肿瘤的认识和诊疗水平。方法 :结合文献回顾性分析 2 2例附睾肿瘤的临床资料 ,其中 2 0例良性肿瘤中 9例行附睾肿瘤单纯切除术 ,11例行附睾切除术 ,2例恶性肿瘤行根治性睾丸切除术。结果 :术后随访 6个月~ 10年 ,良性肿瘤无术后复发 ,2例恶性肿瘤分别于术后 6个月和 9个月因肿瘤复发 ,淋巴结转移而死亡。结论 :诊断主要依靠病史、体检和 B超检查 ,手术是首选治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