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波热疗致阴茎烧伤一例报告

摘要: 2008年12月我院收治短波热疗导致的阴茎烧伤患者1例,现报告如下. 患者,23岁.因阴茎变黑13 h入院.患者入院前16 h因包皮过长在外院行包皮环切手术,术后即刻使用短波热疗1 h.查体:患者生命体征平稳,阴茎远端2/3变黑,质地坚硬,近端1/3皮肤色泽基本正常,水肿明显.阴茎远端对疼痛刺激感觉迟钝、麻木,近端感觉良好.多普勒血流超声检查:阴茎背动脉及海绵体动脉阻塞,阴茎背深静脉血栓形成.行膀胱造瘘术.抗炎治疗后行阴茎部分切除术,切除坏死组织至新鲜创面.术后正常阴茎组织残余1.5 cm.病理检查示:阴茎干性坏疽.术后6个月行阴茎延长及皮瓣移植术.术后患者定期行尿道扩张,自行排尿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