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前列腺移行细胞癌的诊断与治疗(附6例报告)

其他题名: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transitional cell carcinoma of the prostate (Report of 6 cases)

关键词: 前列腺肿瘤 ; 移行细胞癌

摘要: 目的:探讨提高前列腺移行细胞癌的诊治水平的方法.方法:分析6例前列腺移行细胞癌的诊治方法及预后,结合文献讨论诊治方案.结果:6例患者中原发性移性细胞癌1例,与膀胱癌伴发的前列腺移性细胞癌5例.接受手术、化疗等综合治疗后,1例原发患者术后12个月死于肿瘤转移, 1例5个月后死亡,3例分别于术后9、10和17个月死于肿瘤转移,1例发生肺转移生存至今22个月.结论:多中心、多次复发以及三角区、颈部的膀胱移行细胞癌和原位癌易并发前列腺移行细胞癌,前列腺移行细胞癌预后差, 早期诊断和根治性切除有助于提高生存率.